南开大学:企业家校友开讲创业课-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南开大学:企业家校友开讲创业课

2020-10-19 10:13:56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郝静秋)近日,由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捐课,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导引”课正式开讲。

  作为一门大型精品通识选修课,“创新创业导引”课面向全校所有学生开放。不限年级,不限专业,只要学生对创业创新感兴趣,都可以参与选课。课程一经推出便受到广泛关注,学生报名热情高涨,最终上课人数达400人。

  “在这门课里,我们致力于邀请一些创业实战经验丰富的南开企业家校友分享创业经历,为学生们讲授创业创新相关知识。”南开大学团委负责人介绍,“学生们可以与顶级企业家近距离接触,深度讨论、共同学习,有助于他们建立科学的创新创业观,提升他们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不同于一般的课堂,这个讲台上“星光熠熠”,每堂课都邀请一位南开顶级企业家校友为青年学子讲述“精彩一课”。他们有全国各行业、各领域的领军人物和行业翘楚,也有新中国成立71年来实干创业的榜样人物。他们将化身“创新创业讲师”,为广大青年学生讲授创业趋势、创业思维、创业方法和创业案例,种下一颗颗创新创业的种子。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高校要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大的担当

    近年来,高校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作为一支重要的力量,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文化等优势,深度参与其中,为摆脱贫困,贡献了有目共睹的力量和智慧。就高校职能而言。

  • 办好教育是全社会的事

    作为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的系统性改革文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近日正式出台,方案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提出了22项改革任务。

资讯

  • 凉山蝶变的教育力量

    三区三州横跨青藏高原、帕米尔高原、云贵高原、黄土高原,贫困人口较为集中,自然条件极端恶劣,是中国最大的深度贫困地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地和最难啃的“硬骨头”。

  • 那曲辽宁就业服务联络站成立

    记者近日从辽宁省人社厅获悉,那曲辽宁就业服务联络站正式挂牌成立。联络站成立后,将有针对性地向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那曲籍求职人员提供辽宁省的就业岗位,搭建用人单位与求职人员供需交流平台。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