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鹤岗市建立“温馨驿站”温暖环卫工人心田
//www.workercn.cn2014-04-30 08:42:3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一座城市的美丽与清洁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作,而北方的环卫工人更是倍加辛苦。经过20多天的紧张筹备,4月22日,由鹤岗市委组织部、鹤岗市总工会牵头建立的环卫工人“温馨驿站”挂牌仪式在鹤岗电力公司提供的“温馨驿站”正式启动。

  上午十点多,鹤岗电力公司门口已经聚满了环卫工人。鹤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揭牌,同时为部分“温馨驿站”授牌,还为全市2000多名环卫工人每人免费发放了一个饮水杯。参加揭牌和授牌仪式的有环卫工代表,提供驿站单位的领导,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及部分基层组织部门、基层工会干部共150余人。

  鹤岗市环卫处工农站三队清洁工刘晓云见此情景,深有感触。她说,平时都没有吃饭、喝水、入厕和休息的地方,特别是北方冬天特别冷,长时间在外面非常辛苦,想去哪个单位入厕,暖和一会,经常遭白眼,给人家也带来不方便。这回有了“温馨驿站”后,和其他姐妹面临的这些难题都将得到了解决,“真是没有想到还有这待遇!”

  鹤矿宾馆副总经理单德辉坦言:因为本单位位于向阳区二马路早市路口,环卫工人比较多,为他们提供了能洗手,能喝热水的地方,得到了环卫工人的一致好评,表示要一直延续下去,树立市民心中的国民宾馆新形象。

  目前,鹤岗全市已经建成了102个“温馨驿站”。揭牌仪式后,“温馨驿站”将全部投入使用。位于工农区新时代广场的国美电器商场的“温馨驿站”,不仅为环卫工人提供了桌椅、饮水机等设施,同时还安装上了彩色电视机。位于兴安区联通大厦的“温馨驿站”,这里曾经是联通营业点,他们把此处变为了“温馨驿站”。每个“温馨驿站”都在尽自己的能力,尽可能地完善“温馨驿站”的服务设施与功能,提供了休息用的桌椅,备好了纯净水,热饭用的微波炉,还备好了雨伞。市卫生局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温馨驿站”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了针线包、药品、护肤品及卫生用品等8项爱心服务。

  此次活动体现了鹤岗市委对以环卫工人为代表的职工群众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是鹤岗市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落实市委提出的“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具体实践,主要的目的就是让环卫工人累了的时候有一个休息的地方,渴了有一个喝水的地方,刮风下雨的时候有一个避风的港湾,同时也希望环卫工人把这个驿站当成自己的加油站,为鹤岗城市的美化做出环卫工人自己应有的贡献。 (范龙宝 孙万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