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各地集会庆祝“五一”
//www.workercn.cn2014-04-30 07:18: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欢聚一堂共度劳动者的节日 学习劳模主动投身改革实践

各地集会庆祝“五一”

  新疆

  中工网讯 (通讯员王瑞锃 记者尹雪梅)4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并表彰奖励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大会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大会。

  会上,自治区表彰了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了荣获自治区开发建设新疆奖状、奖章和自治区工人先锋号获得者等。他们中有国企、有私企,也有小班组;有一线工人、有专业技术人员、有农民工,也有企业家。今年自治区共有8个单位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8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0个班组车间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河北

  中工网讯 (记者李昱霖)4月28日,石家庄河北会堂座无虚席,来自河北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代表以及省会各界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会上,977名劳动者的杰出代表和198个先进集体获奖。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主持会议。

  周本顺在讲话中向全省职工提出4点希望。要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实现河北绿色崛起,干在前、勇争先;要积极投身改革创新实践,解难题、求突破;要自觉培育引领社会风尚,扬正气、作表率。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重视从基层一线的推选,今年企业中产生的劳动模范,一线职工417名、占66.3%,农民中产生的劳动模范,一般农民67名、占72%,先进工作者中,科级及以下干部215名、占84.3%。

  辽宁

  中工网讯 (顾威 记者刘旭)4月28日,辽宁省总工会召开庆“五一”暨“当好改革主力军,聚力建设新辽宁”动员大会,向全省职工发出在“当好改革主力军,聚力建设新辽宁”的火热实践中再建新功动员令。

  辽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赵国红要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紧紧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道德建设、提高整体素质;紧紧围绕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进一步履行好工会职能、凝聚改革力量。

  会上,辽宁省总工会决定授予大商集团等50个单位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状,授予曹海波等279人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鞍山银行股份公司陶官支行等150个单位辽宁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