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让劳模更接地气
//www.workercn.cn2014-04-30 07:15:3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聚焦一线员工和农民工

中国中铁让劳模更接地气

  中工网讯 (记者刘静 通讯员徐宝林)每人奖励1万元的“十大优秀海外员工、十大专家型工人、十大杰出女性、十大新型农民工”,全部从28万最普通的一线职工和百万农民工中普选出来。这一选树身边劳模的做法,在中国中铁已持续了6年。

  “五一”节前夕,中国中铁通过本企业“工会网”刊发开展 “四个十大”先进模范人物评选活动,网站将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筛选集中、优中选优的候选人事迹刊出,发动全公司员工网上民主投票选举。消息一经传出,一周时间吸引10余万职工农民工踊跃参与,网站路径多次堵塞,一度瘫痪,候选人最多选票超过11万。

  据了解,为了让工作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员工安心工作、学有榜样,充分体现企业对海外员工的关心、关爱、关怀,今年,中国中铁举办了首届“十大优秀海外员工”评选活动。命名表彰会开得富有新意,他们将评选出来的“四个十大”先进模范人物请到北京总部召开视频表彰会,会场现场播放40名先进人物专题片,所属单位及重点工程项目部7000多人在分会场直接观摩,公司领导为每人披红带花,颁发证书,给予1万元奖励。

  到今年,中国中铁已开展了3届评选十大“专家型工人、杰出女性、新型农民工”活动,共有40名一线普通员工获此殊荣。另有10员工成为“感动中国中铁十大人物”。

  中国中铁素有选树一线普通员工作为劳模和先进人物的光荣传统。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建筑业企业,迄今,全公司共有2292名员工荣获省部级劳模称号,其中,全国劳模115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32名,并涌现了窦铁成、巨晓林新时期全国工人、农民工楷模等重大先进典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