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讴歌劳动美共筑中国梦 江西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活动综述
//www.workercn.cn2014-04-30 08:13:28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 更多

  当城市还没有完全苏醒的时候,送奶工、送报工等职工就已经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这些普通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作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主力军,工人阶级重任在肩。去年以来,省总工会把宣传伟大的中国梦与引领劳动价值观结合起来,开展了主题为“中国梦·劳动美”的系列宣传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劳动美”的理念日渐深入人心。

  精心策划,唱响“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

  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进程中,省总工会结合当前社会上部分坑蒙拐骗、不思诚信劳动的现象,着眼于引领价值观、传递正能量,着手策划“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以提高职工队伍思想道德素质建设。

  去年初,省总工会将“中国梦·劳动美”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作为全年工作要点,部署下发至各级工会组织,并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向外推出整个活动的方案。随后,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纷纷策划安排当地的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当年4月,省总工会在宜丰县召开“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推进会,各设区市、产业工会全面部署主题宣传活动。由此,“讴歌劳动美、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宣传活动,开始在红土地上全面铺开、强力推进。

  “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得到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的高度重视,并于去年3月底被列为全国各级工会组织和全国亿万职工共同开展的主题宣传活动。

  内容丰富,各地主题活动持续升温

  “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解读中国梦、讴歌劳动美;引领价值观、凝聚正能量;当好主力军、建功展风采。围绕这个目的,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准确定位,精心设计载体,使得活动持续升温。

  省总工会与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共同组织了劳动技能绝活人物宣传活动,倡导“劳动最光荣、行行出状元”的价值观;开展了“道德的楷模”职工职业道德标兵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职工职业道德典型事迹;开展了“劳动最光荣”网络、报纸纪实摄影大赛和“人性的光辉”网络、报纸征文大赛。

  各设区市总工会结合实际,推出了一系列百姓关注、亮点纷呈的主题宣传活动:南昌市总工会在市区户外广告牌上,喷绘了“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公益广告,在地铁施工围挡上张贴了100名劳模的“心语”;九江市总工会组织实施了“中国梦·劳动美——人民不会忘记”劳模事迹电视系列片摄制;宜春市总工会开展了全市职工劳动技能大赛和“寻找最美劳动者”电视专题宣传活动等。

  突出特色,增强主题宣传活动效果

  为增强主题宣传活动的效果,诠释“中国梦·劳动美”的深刻内涵,省总工会设计制作了反映各行业劳动者的海报一套8张,下发至各级工会组织进行宣传;策划制作出“中国梦·劳动美”公益广告,通过江铃普通模具工袁政海及其班组在平凡岗位创造精彩人生的经历,在广大劳动者中倡导艰苦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

  此外,由九江市总工会文化宫创作的“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歌曲,也发至各级工会组织及广大职工。这些公益广告和主题歌曲,因其高雅的格调和优美的旋律,得到了各地职工的积极响应。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职工喜闻乐见的微博微信、文艺节目等形式,引导职工在微博、微信上晒认识体会,晒观点心得,晒身边的好人好事,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记者 张武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