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江苏赣榆县总开展“走基层访民意办实事”党员集中活动专题活动
//www.workercn.cn2014-04-03 13:56:5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江苏赣榆县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刘世学带领党员领导干部一行8人,开展“走基层访民意办实事”党员集中活动日活动。活动以“走基层访民意办实事”为主题,来到连云港健发磁性材料有限公司,深入职工群众,帮助企业建立工会组织,推进工资协商,办利民实事,解企业之困,增强了党员干部践行党群众路线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帮助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并规范运作。位于县内海州湾科技园区的连云港健发磁性材料有限公司是投产时间不长的企业。此前经过调查,企业行政方和职工建立组织的愿望都比较强烈。为此,在做好工会组建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走基层访民意办实事”党员专题活动日,将企业工会正式组建起来。同时,指导企业工会完善制度,建好“职工之家”,搞好活动,以增强工会工作的活力。

  指导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该公司因目前国际市场磁性材料行情不好,企业经营处于不饱和状态。为了确保职工工资不受市场影响,在建立工会基础上,刘世学一行还指导企业工会向行政方进行工资协商要约,提出今年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工资增幅不低于1 0%。企业行政方接受了工会的要约,并表示,在正式协商中尽最大努力保证这个增幅,待市场行情转好以后还会提高工资增幅。

  对困难职工进行帮扶救助。关心困难职工是本次活动的重点。经事前了解,职工闫东升妻子多年瘫痪在床,生活困难,县总送去大病救助金2000元;董淑坦家三个孩子,分别在大学和中学读书,生活比较困难,县总送去特困职工补助1000元。

  本次活动,通过到企业一线,与职工同劳动、交朋友、拉家常,听取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也拉近了工会组织与企业、职工之间的距离,深受企业和职工的欢迎。(伏在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