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临沂市罗庄区总:“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www.workercn.cn2014-04-03 13:58:3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到企业、到班组、到职工中去,全区工会系统党员干部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注重工会党员干部的实践教育,让工会党员干部在与职工群众的联系中,为职工群众开展服务中,切实践行群众路线,体会群众路线,感悟群众路线。区总工会以“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要求,在全区工会系统开展了主题色彩鲜明,实践内容生动的群众路线活动。

    “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活动是全总开展的一项深入基层服务职工群众的主题活动,区总工会将活动精神中的群众路线作风,提升凝聚成工会党员干部为职工群众开展服务的工作主动性和能动性,深入落实到全区工会系统党员干部队伍工作中。“面心实”成为工会党员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有效形式,对职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也成为基层工会党员干部开展服务,做好工作的承诺。党的群众路线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区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提高认识,以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工作热情,用一言一行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形成了服务职工的热潮。

    转作风、长本领、强观念,区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一线,深入班组、与一线职工、企业基层工会干部和企业经营者一起交流谈心,向基层学习、拜基层为师。在活动实践中,广大党员干部既深入了解了一线职工所需所求,也学会了如何用群众语言与职工交流沟通。

    下企业、走班组、访职工,各级工会把“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作为工会系统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教育的现场课堂。区总工会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与职工谈工作、拉家常。区总工会在全区八个街镇建立了联系基层责任区,每个责任区以企业为落脚点建立多个基层联系点,通过工会党员干部下基层听意见,听心声,有效密切了工会党员干部与一线职工的联系。

    听心声、解忧愁、办实事,实践活动不能搞形式主义,而是要注重实实在在为基层解决问题,为一线职工群众搞好实实在在的服务。罗庄区总工会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纳入区总工会长效帮困体系,努力帮助企业搞好职工的培训教育,提升职工技能,深入开展好“查隐患”活动,切实维护职工安全生产的权益。各级工会通过积极作为大力改善职工一顿饭、一把澡的举措,切实改善提高了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把群众路线实践到了点滴工作中。

    全区工会系统党员干部将以群众路线充实武装自己,以“面心实”的服务态度践行工会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宗旨,到职工群众中去,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当前最急、最忧、最愁的问题,加大工会帮扶服务力度,以一言一行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程奎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