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辽宁省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启动
//www.workercn.cn2014-04-03 07:35:17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索赫男) 3月31日,全省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启动,行动将推动企业在普遍建立集体协商机制的同时,促进集体协商提质扩面,增强实效,提高集体合同履约率,全面推动集体协商、集体合同工作的进一步深化。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企业家联合会、省工商业联合会的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今年“集中要约行动”的指导原则是“保就业,稳增长”。行动将把推进100人以上企业建制和行业、区域开展集体协商作为重点,把工资水平、分配形式、调整幅度、劳动定额、工时工价、休息休假以及保险福利作为重点。各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和工作制度,定期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问题,形成推进工作的合力。

   省总工会副主席刘世峰在会上强调,工资集体协商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工会参与协调劳动关系的通行做法,也是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我省劳动关系三方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为抓手,促进我省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从2003年开始,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工会、企业联合会、工商联每年都在春季新一轮劳动用工开始的时候,集中组织开展以促进“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签订和贯彻落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依法规范劳动用工为主要内容的“双合同月”活动。截至2013年底,全省签订各类工资专项集体合同65218份,覆盖企业147792个,覆盖职工6288509人,全省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覆盖具备建制条件企业数已达80%。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