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林工会“五个服务”让职工温暖贴心
//www.workercn.cn2014-04-03 07:33:30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宁志)“没想到,真是没想到工作做的这么细,虽然远在老家,可我还是很感动。”3月26日,远在辽宁老家休假的珲春林业有限公司技术员小张从单位QQ网络群里收到工会人员发来的体检温馨提示,感动许久。这只是该公司各级工会服务基层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公司工会在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争做转型职工、助推转型发展”劳动竞赛为抓手,创新工会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着力以“五个服务”为基础,既提升了公司工会工作水平,又得到了全公司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广泛开展重点行业劳动竞赛、职工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活动等系列劳动竞赛,积极发动职工参与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大力打造劳动模范、最佳经营者、岗位标兵和首席职工等品牌建设,全面推动工会人才提升典型示范工程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全公司各单位100%建立平等协商制度,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特殊利益专项集体合同送审查率、报送备案率、合同履约率达100%。进一步加强工会劳动关系预警机制和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定期分析职工队伍稳定状况,做好思想动态调查工作,切实当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

  加速职工文化建设。珲林工会开展送文艺进林区活动,充分发挥公司场(厂)两级各类体育协会组织作用。加强职工文化活动室、职工书屋等职工文化阵地建设,把职工道德讲堂搬到林区、班组、食堂,增强职业操守教育的实效性。广泛开展职工读书、职工运动会、职工手工艺术展、职工广场舞、职工书画摄影展等多种形式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建立13个基层职工服务站,全力落实“倾情服务行动”,打造职工维权、帮扶、服务“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重点办好服务职工“十件实事”,确保企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职工,“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提升工会工作水平。公司工会采用培训班、专题报告会、“流动课堂”等形式,为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认真传达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转作风、办实事、服务职工在基层”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满足职工合理诉求为已任,把职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尺,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确立“创先争优、服务大局、职工为本”的工作理念,使工会工作起点更高、贴得更近、抓得更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