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工会研究室主任会议在江苏徐州召开
//www.workercn.cn2014-04-03 06:18:3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王伟)4月1日至2日,全国工会研究室主任会议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全总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世洪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邢春宁以及徐州市委领导出席会议。

  赵世洪指出,当前,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中国工会十六大和十六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各级工会研究部门和理论工作者必须正确认识工会研究工作的历史使命,切实提高研究效率和质量,努力破解当前工会理论政策研究中若干重要问题。

  赵世洪还要求工会理论研究工作者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自信意识,努力服务好工会全局工作。

  部分省(区、市)总工会副主席和各省(区、市)总工会研究室主任,中国工运研究所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专家等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吸引力、凝聚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怎样更好地做好工会维权和服务工作,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工会组织怎样参与推动做好涉及职工利益和工会工作的立法、执法、司法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在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方向原则、改革重点、目标任务、改革措施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