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江西永修县总工会举行受助大学生新春座谈会(组图)
//www.workercn.cn2014-02-18 15:27:2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2月8日上午,永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程茂印,常务副主席廖健、副主席殷琳姣,在县总工会四楼会议室与受县总资助的89名大学生举行新春座谈,并为他们发放本学期助学款231100元。

    受助大学生们纷纷向县总工会及江西垒旺集团总裁淦磊和深圳黄三河先生表达了感激之情,并汇报了一年来的学习成绩和心得体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读大三的费星星现担任了校外语协会会长,她的哥哥费翔也系县总资助对象,去年刚毕业就考上了北京的大学生村官。在赣南师院学音乐专业的大二生万利,现场动情地为大家演唱了一首《隐形的翅膀》。

    座谈会上,程茂印同志寄语贫困大学生:一要常怀感激之心。县总发放的助学款绝大多数系县总工会争取到个人捐赠,最高每人每学年达8000元,要学会感激,传承爱心。二要常存进取之心。受助大学生尽管家境贫困,但有幸得到社会慈善救助,要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材,成为家里的顶梁柱,使家庭早日脱贫,回馈社会。三要常念修性之事。保持良好的心态,耐得住贫穷,不怨天忧人,把自己修炼成一个朝气蓬勃、坚强而有作为的人。

    据悉,近年来,永修县总工会不断加大助学力度,先后争取到深圳黄三河先生及江西垒旺集团在县总工会设立黄三河贫困教育基金会和江西垒旺阳光助学基金会。受永修县总长期资助的大学生人数逐年增多,现已达到89人,其中30人每人每学年资助款8000元、19人每人每学年5000元、12人每人每学年3600元、28人每人每学年3000元。(童声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