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安徽阜南县总工会主席李仲杰心系留守儿童(图)
//www.workercn.cn2014-02-18 15:18:2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一言一语总关情

安徽阜南县总工会主席李仲杰心系留守儿童

阜南县总工会主席李仲杰看望留守儿童,送慰问金400元;

阜南县总工会主席李仲杰在看留守儿童温晶晶、温家琦姐弟俩的终考成绩单。

    “爷爷一人照顾你们,多不容易呀,你们要学会坚强,刻苦学习,孝敬爷爷,长大了做名对社会有用的人,生活会越来越好的,有什么困难随时给我们打电话。”阜南县总工会主席李仲杰弯下腰,搂着两个孩子温和地说,姐弟俩懂事地点点头。

新学期即将开始了,学生们正忙碌着报名。阜南县总工会主席李仲杰心里牵挂着一件事,去年5月,在结对共建、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活动中,通过走访了解到单位结对村新街村温泉老人儿子患病、儿媳出走,留下两个年幼的子女多年来由他一人扶育,生活十分困难。得知这个情况,“六一”前夕,李仲杰去看望了两个孩子,送去了400元慰问金及书包、本子、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如今,新的一学期即将开始了,这两个孩子的学费有着落了吗?学习生活的好吗?带着这样的牵挂,日前,李仲杰带着工作人员又来到了温泉老人的家。

    刚走进低矮、湿暗的平房,右侧内门旁悬挂的一副飘逸的“富不学,富不长久;穷勤学,穷能变富。”的书法映入眼帘,精神矍铄的温泉老人迎上前来双手握住李仲杰的手激动地说:“谢谢李主席,您又来看我们了。”“孙女,温晶晶,14岁了,上初一。孙子,温家琦,11岁了,上六年级。两个孩子很争气,学习很刻苦,成绩都不错,做完作业后还帮我做些家务活、农活。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晶晶早会洗衣、做饭了。”温泉老人心疼、慈爱又欣慰地看着站在一旁的姐弟俩。随后,他拿出了姐弟俩的期末考试成绩单给李主席看,孩子各科成绩优秀。为了培养好两个孩子,略通书法的他用一张大宣纸写了一幅“富不学,富不长久;穷勤学,穷能变富。”挂在孩子卧室门旁,作为座右铭,激励孩子自强自立、克服困难、好学上进、顺利成才。李仲杰被两个坚强懂事的孩子打动了,他叮嘱随行的工作人员,要常和温泉老人联系,要时刻关注两个孩子的学习、思想和生活,尽最大努力给予他们帮助,让两个孩子愉快的学习、幸福地成长。

    关爱困难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是阜南县总工会困难帮扶重点工作之一,每年都把困难农民工子女上大学纳入金秋助学活动,“六一”和“两节”都对困难家庭留守儿童进行走访慰问。2013年“六一”期间走访留守儿童家庭45家,慰问困难家庭留守儿童10户,送慰问金4000元,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申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