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3月20日 星期一

【图片故事】一座山两代人 四十余载护绿情

《工人日报》(2023年03月20日 05版)

3月12日,陆良县龙海乡林业站站长徐见林(前)背着树苗带领当地干部群众在花木山林场植树。

今年65岁的王石贵是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龙海乡花木山林场的护林员,山顶的瞭望塔就是王石贵夫妇在山里的家。王石贵夫妇的任务,就是对林场进行火情监测,守护这片林海。

这片郁郁葱葱的林海,在20世纪80年代初还是石漠化荒山。当时,为改造荒山,8位农民带头植树造林,当地人亲切地称呼他们为“陆良八老”。在他们带动下,参与植树的人越来越多,森林面积也越来越大。

前人栽树,后人护林。护林员王石贵在这里坚守的24年间,花木山林场从未出现过火情,这是王石贵夫妇最自豪的事。“我就想守好这里。这是老一辈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一定要保护好。”王石贵说。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