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2月02日 星期一

推动污染排放控制迈向新阶段

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排放标准实施

《工人日报》(2022年12月02日 04版)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周怿)从今日起,全国范围内,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始实施“国四”标准。

据了解,“国四”标准实施将推动我国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控制迈向新阶段。一是提升排放控制技术。选择性催化还原装置(SCR)和颗粒捕集器(DPF)等先进排放控制技术在非道路移动机械领域的应用大幅度提升,促进柴油机及相关零部件行业进一步发展。二是提升环境监管效果。通过远程监控排放控制系统运行状况,保证其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正常发挥作用,防止污染控制装置失效或遭到破坏。三是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排放控制水平与技术要求与欧、美现阶段标准相当,实现国际接轨,同时在整机实际排放测试等方面更加先进。四是提升空气环境质量贡献。NOx、HC和PM排放限值均有所提升,据测算,到2025年将减排NOx 37.5万吨、PM 3.2万吨,减排比例分别达到12.5%和19.3%。

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环境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生产、进口和销售环节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不达标产品和变相冒充二手机械销售不达标产品的行为,对生产、进口和销售不符合“国四”标准要求的依法进行处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