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2月02日 星期一

中消协提示冬季新能源汽车充电注意事项

《工人日报》(2022年12月02日 04版)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杨召奎)随着冬季到来,续航缩短、充电慢等影响新能源电动汽车驾乘体验和消费者满意度的问题突出。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提示新能源电动汽车车主,冬季低温时充电或停放尽量选择温度适宜环境,以减少续航损失、提高充电效率。

中消协提醒消费者,在启动、停车、充电、驾驶等操作中,要充分考虑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特性。在出行前,启动新能源电动汽车后要让电路和电池组预热1~2分钟,使电池组达到更适宜的工作条件,有利于延长电池寿命和续航功能。由于冬季低温条件下电池充放电效率降低,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充电或者停放要尽量选择温度相对适宜的环境,以提升电池活性、减少续航损失、提高充电效率。

同时,要养成“浅充浅放”的充电习惯,尽量不把电池电量耗尽再充电,做到随用随充、及时充电。在新能源电动汽车长期闲置时,要适当补电后再妥善停放,定期通电运转。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