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02日 星期一

【开学第一天,劳模进校园】聆听奋斗故事 感受榜样力量

本报记者 庞慧敏 本报通讯员 蒋淑芳 蒋少萱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02日 02版)

“我这学期的计划是向劳模看齐,学习他们持之以恒的品质和精神!”8月29日上午,聆听劳模们讲述的奋斗故事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平山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莫瑜婷说。

当天是桂林市小学开学的第一天,由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教育厅、桂林市总工会主办的“劳模工匠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走进平山小学,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送到同学们身边。

活动中,自治区“双进”活动讲师团成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桂林交通控股公交集团平山场站党支部书记夏四初鼓励同学们:“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来自桂林市公交公司的自治区劳动模范龙凤军、胡天顺、莫伟平也用朴实的语言,讲述自己努力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的事迹。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劳模代表们用一句句朴素的话语、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引起了全体师生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随后,劳模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勤廉寄语卡,收到寄语卡的同学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努力成长成才。

“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劳模,他们更能听得进、学得进,更能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平山小学校长陈萍表示,希望孩子们学习劳模身上勤劳、无私的闪光品质,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好少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