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02日 星期一

【开学第一天,劳模进校园】“这堂课是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

本报记者 黄洪涛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02日 02版)

“沙老师,您走在那么高的吊机架子上时,不害怕吗?”“刚开始爬塔吊,我也很害怕,但勇敢一点,真爬上去,就一点也不害怕了。时间长了,不仅不会害怕,还会从中获得很多乐趣呢!”

这是全国劳模、南京港机重工制造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经理沙夕兰和一名学生的对话。今天下午,在江苏省南京市拉萨路小学分校方兴小学报告厅内,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组织开展的劳模工匠走进中小学延时课堂“开学第一课”精彩上演,3位劳模工匠走进课堂,分享成长故事,讲述奋斗历程。身为机械工程师,劳模沙夕兰的讲述让孩子们听得兴致盎然,不时提问。

“沙老师,您是巾帼不让须眉的‘花木兰’,用毅力和坚持征服了‘钢铁侠’。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生张晰文代表大家送上精心准备的画作,台下爆发出热烈掌声。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电子对抗副总研究师戎建刚走上讲台,讲述了他从事导弹研究工作的故事和体会。“作为航天人,要有时刻挑战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希望你们也一样,不怕困难、顽强拼搏、茁壮成长!”戎建刚说。

“这堂课是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全国先进工作者、拉萨路小学教育集团董事长、方兴小学校长严瑾在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后,深有感触地说。

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说,今年,省教科工会将邀请百名劳模工匠走进中小学延时课堂,讲好劳动故事,分享奋斗历程,激励和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报南京9月1日电)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