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02日 星期一

【开学第一天,劳模进校园】让法治守护“青春的你”

本报记者 赖志凯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02日 02版)

“16周岁的小明是个高中生,喜欢跟一群初中生一起出入网吧,在网吧里,初中生小刚得罪了小明的朋友,小明便纠集一伙初中生对小刚拳打脚踢,导致小刚受伤。虽然小明没动手,但最终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刑罚。”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市丰台区法院刑庭副庭长王静刚刚讲完小明的案例,台下的300多名高一学生就唏嘘声一片。面对学生的不解,王静开始给同学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9月1日,丰台区总工会组织劳模先进送法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在北京市第十八中学,王静以《保护“青春的你” 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为主题,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利用知识讲座、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底线意识。

“本次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促进了同学们身心健康成长,为创建‘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高一年级老师李远说。

学生李文心听完讲座后表示,这场法律知识讲座让自己收获很多,作为一名学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丰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振华介绍,组织劳模先进送法进校园是丰台工会落实“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未来区总将把更多的法治活动送进基层。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