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26日 星期一

【班组现场】给空冷器“人工降雨”

王秋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26日 08版)

“分厂需要6个人清洗空冷器翅片,明天咱班是大休日,谁愿意来?”7月15日,抚顺石化洗化厂生产分厂工艺四班值班长刘忠在班组微信群里问道。

“我体力好,我去。”主操曹攀秒回。接着苑闯、李慧、焦忠宝,李斌斌、杨震闻纷纷响应。

7月以来,抚顺持续高温。设备跟人一样,也需要防暑降温,如果空冷器换热效果不理想,会影响产品质量。生产分厂计划分期分批给设备送清凉,为空冷器做个“人工降雨”,清洗空冷器翅片的积垢,提高换热效率。

过去,这些活都由施工人员干,今年为了节省资金,快速高效解决生产瓶颈问题,车间采取了自承接方式,在班组人员中召集志愿者,利用工余时间对空冷器翅片进行水洗。

大休日,曹攀等6人到厂后就开始干活,他们分成两组轮换,一组负责地面,一组到达装置顶层,也就是四层平台空冷器处,用高压水枪对空冷器翅片进行清洗。

烈日当头,不动弹都一身汗,脚踩在地面都觉得发烫,更何况要把消防带弄上四层平台,用高压水枪不停地对着空冷管束“扫射”。水流喷到高温翅片上瞬间就汽化,感觉跟蒸高温桑拿一样。干一会儿,汗水和喷溅的水花交织在一起,顺着脸颊往下淌,全身上下都湿了,衣服紧紧贴在身上。再加上压力强劲的水龙带震得虎口发麻,得用力才能握住,每次清洗都是对体能极大的挑战。

就这样,两组人员轮流一台接一台地清洗,生怕清洗不干净,影响运行效率。“一天下来,说不累是假的,但是活总得有人干,企业好,我们的小家才能好。”苑闯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