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20日 星期一

南京市总常态化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劳模工匠与学校结对共建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20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黄洪涛)近日,在江苏省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教育局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劳模工匠进校园,唱响思政好声音”宣讲活动中,8名劳模工匠与8所高职院校、中小学结对共建,常态化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今后根据学校需要,我可以上门向学生传授烹饪技艺,也会邀请学生到酒店直接参加实践。”南京工匠、香格里拉大酒店(南京)有限公司中餐行政总厨、中国烹饪大师侯新庆与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初级中学结对共建。在侯新庆看来,“这种活动有助于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学习烹饪文化和技艺。”

活动中,全国劳模孙景南、吕雪瑾,“大国工匠”胡胜为师生们进行了3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事迹分享会。他们用爱岗敬业、砥砺奋斗、匠心圆梦的好故事,传播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崇高的正能量,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据悉,近年来,南京市总工会大力推进“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2021年,南京市总组织新当选的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成立宣讲团,开展近百场系列先进事迹报告会。今年,南京市总进一步壮大宣讲团的师资力量,组织劳模工匠与学校结对共建,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