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各地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12-15 10:45

原标题:各地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自2023年11月起,全国各级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困难职工、户外劳动者等重点职工群体,多措并举开展工会送温暖活动,以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关心关爱活动拉开2024年工会送温暖工作序幕。特别是在年底,随着“双十一”等物流高峰的到来,各级工会集中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云南省总工会推动职工帮扶服务向项目制帮扶转变,今年已筹集资金1.99亿元,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61万余人,11月中旬继续启动“工会温暖进万家”活动,既“帮困难”又“暖人心”。

江西省总工会2023年投入2500余万元,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思想文化、送文艺慰问、送身心健康、送安全保障、送技能岗位、送阵地服务”。

四川省各级工会加强“双十一”期间物流货运、快递等行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成都市总工会开展暖“新”关爱行动覆盖货车司机3万人次;泸州市总工会联合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关爱快递暖冬行动,让冬日骑行在路上的快递员深切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甘肃省临夏市总工会在工会驿站悬挂灯箱标识,在导航软件上标注驿站位置,通过地图+灯箱,照亮户外劳动者的骑行路。

黑龙江省总工会日前下拨资金300万元支持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七台河市总工会开展“有一种温暖,叫工会在您身边”专项活动,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价值200元的暖“新”大礼包。

湖南省长沙市总工会创新医疗互助模式,为60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25元/人的医疗互助补贴大礼包。

广西南宁市打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护的“南宁模式”,通过赠送23万份、提供心理咨询近2000人次、工会“四季帮扶”惠及13600人次等实实在在的服务,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工会是信得过、找得到、靠得住的娘家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