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总工会:让“司机之家”成为货车司机路上的“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昌吉州总工会:让“司机之家”成为货车司机路上的“家”

来源:中工网
2023-12-08 20:58


12月6日下午,货车司机高勇走进新疆象道物流有限公司的“司机之家”餐厅,“我今天还没顾上吃东西,在外面卖28块钱的拌面,这里只需18块钱就能热腾腾的吃一顿,太贴心了。”高勇开心地说。

每每路过新疆象道物流有限公司,高勇都会特意停下来歇脚。说起这里的“司机之家”,高勇竖起了大拇指:“这里24小时有热水,我随时进来都可以洗个热水澡,洗完澡还可以用洗衣机洗衣服,还能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睡上一觉,休息够了又可以轻松上路。”

像高勇这样的货车司机,以车为家、以路为伴,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总工会始终关心关注着他们,为货车司机们提供“热可纳凉、冷可取暖、累可歇脚”的温馨之“家”,让货车司机能吃上可口饭、洗上热水澡、睡上安稳觉,纾解货车司机运途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在昌吉州,像这样提供温馨舒适服务的“司机之家”已经有13家。

吉木萨尔县博疆商贸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司机之家”,以前只有简单的洗衣机、沙发、淋浴器等基础休憩设备。现在,直饮机、微波炉、茶歇区、阅读室、充电宝、爱心药箱……在解决货车司机基本需求的基础上,博疆商贸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仍在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深化服务内涵,“司机之家”二楼还有健身、休息等功能区域,供企业职工和货车司机共同使用。

“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分布广、流动性大,打造‘司机之家’就是为他们提供一个温暖、舒适、安全的休憩港湾,让其成为他们路上的‘家’。”昌吉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剑说。

走进今年刚刚改造升级的“司机之家”——新疆天电奇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司机之家”,正在下象棋的宋万刚和罗峰玩得很高兴。“在这里擦把汗,睡个安稳觉,抖擞抖擞精神再出发。”宋万刚说。宋万刚在奇台从事货运工作10多年,以前为了货物安全,他吃住都在车上,现在来到“司机之家”,休息室、洗衣间、餐厅、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停车区还引入监控系统全方位保障车货安全,让宋万刚和同行在奔波途中有了安心停靠的港湾。

“除了常规的微波炉、洗衣机,这里还专门配备了烘干机和洗鞋机,在等待洗衣服的过程中,还可以在茶吧上泡一杯热茶,躺在躺坐两用椅上,看看电视或者翻翻书,给自己‘充电’。”说到这个路上的“家”,宋万刚和罗峰赞不绝口。

杨剑表示,下一步,昌吉州总工会还将积极拓展“线上+线下”服务阵地,持续推进“司机之家”建设,并不断丰富“司机之家”的功能,为货车司机提供更周到的关怀、更贴心的服务。

(工人时报全媒体记者:江枫  通讯员:高翔)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