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业工会落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快递业工会落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3-12-05 12:42

中工网成都12月5日电 (记者 王鑫)今天,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快递业工会落实全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总结快递业各级工会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2022年11月以来,为推动基层快递企业“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全总和各级工会累计投入补助资金1400万元,覆盖基层网站点11600多个。目前,头部快递企业总部均已建立工会组织,直营体系建会入会率普遍在80%以上,有的已经达到90%,快递员入会人数已超过200万人。今年3月以来,圆通、中通、韵达、极兔、申通、德邦、顺丰相继召开(全网)职代会,签订同时覆盖直营和加盟网点职工的集体合同。加上之前已经签订集体合同的邮政速递、京东物流,为290多万名快递职工兜住权益保障底线。

会上,顺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等五家头部快递企业工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贯彻落实全总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上海市总工会劳动关系工作部、广东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负责同志介绍了推动快递业工会工作和开展快递职工维权服务工作等做法和经验。会议还举行了10家头部快递企业总部“职工书屋示范点”颁牌仪式。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协会、全总相关部门、相关地方产业工会、10家邮政快递企业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