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开新局 喜迎工会十八大·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 | 让劳模工匠成为最亮的“明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工会通过挖掘典型、宣传示范、尊重关爱,大力弘扬“三个精神”——

团结奋斗开新局 喜迎工会十八大·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 | 让劳模工匠成为最亮的“明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6-08 07:33

【团结奋斗开新局 喜迎工会十八大·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

原标题: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工会通过挖掘典型、宣传示范、尊重关爱,大力弘扬“三个精神”——(引题)

让劳模工匠成为最亮的“明星”(主题)

近日,一场干货满满的劳模工匠座谈会在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引发连锁效应。

座谈会上,围绕前沿技术攻坚、技术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热点问题,劳模工匠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公司发展出谋划策。很多建议和意见被纳入公司愿景规划。

近年来,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工会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挖掘典型、评优推优、尊重关爱,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广大职工积极向上,为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选树时代典型

今年“五一”前夕,国网江苏电力东海县供电公司职工陈继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消息让全体职工倍感振奋。35年来,陈继祥一直坚守在电力一线默默奉献、执着创新,先后获得42项国家专利,其中3项获得省部级创新成果奖,成为远近闻名的电力“草根发明家”。

在江苏电力,有许多像陈继祥一样的劳模工匠,他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用辛勤汗水书写精彩人生。

如何让这些不同特点、不同专业的劳模工匠最大程度发挥他们的价值?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工会根据劳模工匠成长规律和个性特点制订了中、长期培养规划,建立起多层级、多类型的劳模工匠梯队。

此外,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工会进一步规范先进模范评选制度,注重先进人员阶梯培养和后备人选培育,定期把各岗位涌现的先进典型、技术创新标兵纳入人才库,作为评选先进、劳模的重点推荐人选,选树出一批具有时代特征的先进典型。

为了让更多优秀职工立足岗位、增长才干,在比学赶帮中脱颖而出,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工会还联合相关部门,组织职工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让劳模做评委,让工匠做考官,积极推动技能人才培养,在岗位建功中发掘典型,在创新创效中培育典型。

传承劳模精神

今年入夏以来,江苏无锡连续出现罕见高温天气,居民用电量持续攀升,全国劳动模范、无锡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主任、党支部副书记何光华和徒弟们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段。

“—旦线路发生异常,务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多学、多练才能更好、更快解决问题。”在保供一线,何光华不厌其烦地向徒弟们传授电力设备运维技巧,鼓励他们在一线磨炼技能。这样的“师带徒”画面也在徒弟们的心中埋下了钻研技能的种子。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工会组织劳模工匠开展进工地、进班组、进校园、进社区“四进”宣讲活动。通过班组微讲堂、职工大讲堂等形式,向劳模工匠学精神、学作风、学品质、学技能,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劳模精神。

如今,公司形成了“敢为人先、争创一流、崇尚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极大促进广大职工寻找创新点、发掘创新点、捕捉创新点,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职工队伍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贴心服务劳模工匠

“深入开展关爱劳模工匠活动,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密切与劳模工匠的联系,尊重和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国网徐州公司工会副主席王建民在“跟着劳模去创新”活动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近日,国网江苏溧阳供电公司工会也启动走访慰问活动,为该公司的各级劳模工匠送上亲切问候和慰问品。

在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各级工会组织始终关心劳模工匠的生产生活。定期安排体检、组织疗休养活动、落实劳模工匠待遇、开展送温暖活动已成“标配”。此外,工会还积极为劳模工匠学习提升创造条件、搭建舞台,对家庭困难的劳模职工及时伸出援手,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

“要让劳模工匠成为最亮的‘明星’。”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引领广大职工以劳动楷模为榜样,向劳模学习,向劳模看齐,争做发展中的“奋斗者”、争做创新中的“追梦人”、争做岗位中的“主力军”,为推动江苏电力高质量发展贡献“工”力量。(通讯员 赵伟 衡星)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