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个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落地安宁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首个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落地安宁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6-07 15:14

原标题:云南首个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落地安宁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6月5日,由昆明环境资源法庭、安宁市人民政府、安宁市人民法院共建的云南首个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在位于安宁市太平新城街道的昆明环境资源巡回审判法庭举行揭牌仪式。

三方共建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以法治智慧、法治方式促进受损生态环境及时有效恢复,是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整体保护的有益探索。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对于充分发挥公益诉讼在修复生态环境中的作用,践行“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审执机制,实现环境资源审判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生态效果的有机统一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建成后的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不仅便于替代性修复的执行以及对修复效果进行监督,更将成为集生态修复、执法办案、理论调研、法治宣传、警示教育、成果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环资司法实践新高地。

安宁市将进一步推动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更好发挥履职合力,积极探索环境审判“绿色化”“预防性”“恢复性”“科学化”司法理念,将公益诉讼集惩罚违法行为、赔偿经济损失和修复生态环境于一体的功能持续发挥,通过司法治理筑牢绿色生态法治屏障,打造出你我共建、共享的独特生态司法保护安宁模式。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