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 努力为民造福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坚持人民至上 努力为民造福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6-07 14:27

原标题:坚持人民至上 努力为民造福

《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出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权威教材,我们要把学习这部著作作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研读这部著作,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是贯穿全书的一条主线,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性质宗旨。

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人民至上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造福人民,从建党之始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党的根基、血脉和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价值追求,是我们党一切奋斗、牺牲和创造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成功密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之心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

坚持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基本点。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提出“六个必须坚持”,这是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共产党当家就是要为老百姓办事,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出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

坚持人民至上,努力为人民造福。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我们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定不移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党的理论是来自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的理论,人民的创造性实践是理论创新的不竭源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作为党史部门,我们要在主题教育中担负起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发挥表率作用,推动云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贯彻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为谱写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杨林兴,作者系中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