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90后服务“90后”大有可为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90后服务“90后”大有可为

来源:中工网
2023-06-04 13:06

l

绘画/刘琪   文字/李靖

在北京东城区和平里社区养老服务驿站,1992年出生的尹宇慧有500多个“爷爷奶奶”,其中不少老人90多岁了。驿站里的8个照护专员,其中有7个都是养老相关专业毕业的90后甚至00后。1999年出生的刘蕊从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后就来到驿站工作。不同于在老家河北保定农村,刘蕊看到了养老行业的未来前景、自己的成长与获得感。(据《工人日报》6月2日报道)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对专业养老服务人员需求也随之猛增,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养老服务行业中。如何留住年轻的90后和00后,是保障行业良性发展的关键。基于此,有关各方不妨多从人才激励政策入手,完善从业人员薪酬待遇和社会保险政策,科学评价技能水平和业绩贡献,在积分落户、市民待遇等政策范围加以优待,提高社会认同感。同时拓宽人才培养途径,加大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力度,大力推进养老领域产教融合,培养引进和储备智慧养老专业人才。让更多年轻人看到这一职业的光明前景,愿意投身养老事业,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在帮助和服务更多“90后”的同时,成就自我。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