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个多月来 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及违法行为3.9万余处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一个多月来 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及违法行为3.9万余处

来源:中工网
2023-06-02 09:29

中工网讯 5月31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开展重点领域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严执法专项行动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今年4月26日至12月31日,全省开展了重点领域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严执法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全省消防部门已检查社会单位1.5万余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及消防安全违法行为39100余处,临时查封单位150余家,责令“三停”单位110余家。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开展重点领域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的相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开展重点领域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的相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山东省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改、督促整改、总结提高四个阶段。行动重点聚焦人员密集场所、商住混合体建筑、居民住宅和“九小场所”、石化企业和易燃易爆单位、仓储物流及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等7类突出风险。统筹开展3类重点整治,即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和建筑自动消防设施专项整治。重点推进4类综合治理,即电动自行车治理、“生命通道”治理、电气火灾治理、易燃可燃保温材料和装饰装修消防安全治理。

在专项行动中,山东省坚持分类施策、差异化监管,对违规搭建易燃可燃彩钢板房用作人员密集场所的,坚决予以清理拆除;对违章操作、违规动火电焊的人员,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对混合经营场所层层分租、转租,造成管理职责不清、消防管理措施落空的,集中约谈出租方和承租方,明确各方消防安全责任。将严重失信、隐患久拖不改的单位及其负责人,纳入消防安全失信“黑名单”。

山东省还协调推动应急、住建、文旅、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同向发力,督促用工企业、施工单位电气焊工操作人员落实持证上岗,严禁聘用“无证人员”进行电气焊作业;督促社会单位严格办理动火审批手续,遵守消防安全操作规程,落实现场监护人员和措施。同时,联合住建、文旅、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治理易燃可燃内外保温材料,推动相关部门建立保温材料生产、销售、建设、使用、改造、拆除等全流程监管机制,从源头防止火灾发生。

为确保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自5月1日起,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全省重点领域消防安全“异地互查”行动。截至目前,各互查组已检查单位1596家,督改隐患11207处,发现重大火灾隐患52家,立案处罚417起。(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