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正安县总工会:关心服务职工 彰显工会活力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正安县总工会:关心服务职工 彰显工会活力

来源:中工网
2023-06-02 10:49

近年来,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总工会在服务职工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完善服务举措,在健全机制上出实招,切实做到精准服务供需对路,职工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广大职工充分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关怀职工惠民润心。叫响做实工会“四送”品牌,大力实施“企业+就业创业”计划,鼓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困难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体提供就业信息和务工平台,组织开展“春风送岗位”活动31场次,为4300余人提供就业创业帮扶,为2400余名一线职工发放“清凉礼包”,筹集280.8万元资助627人就学,筹集224.44万元为3611人“送温暖”;向各级劳模发放慰问金70.16万元,累计组织65名劳模和一线职工开展疗休养活动;开展农民工学历提升“求学圆梦行动”,发放助学金4.25万元,7人受益;优化职工互助保障理赔办理流程,十年累计参续保27.47万人次,参续保金额1868.54万元,办理理赔9150人次,理赔金额1407.68万元。

帮扶职工成效显著。围绕打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通过实施“三步走”即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策略,推进解困脱困工作开展。十年来,正安县总工会累计投入1188.68万元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活、医疗等实际困难4138人次。对2016年以来建档的困难职工开展清查工作,完善“一户一档”资料1700余户,于2020年顺利通过贵州省总工会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

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围绕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把发挥工会优势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组织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万众消费扶贫”“爱心消费助农”等活动,引导和鼓励广大职工(会员)采取“以购代帮”方式购买本地助农产品,发放2万张普惠补贴卡,惠及职工4万余人,先后2次推荐全县特色农产品参加遵义市“一县一品”工会专场直播活动,累计带动消费41.9万元;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累计投入38.66万元支持各级工会组织抗疫工作。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三年共计返还金额达936.36万元,惠及企业885家。

砥砺奋进再谱新篇,勇毅前行续写新华章。下一步,正安县总工会将持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为契机,以服务阵地建设为工作载体,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多维度推进有作为、有温度、有声音的工会工作,做职工群众最信赖的“娘家人”和贴心人。(喻娟)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