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家族添新成员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更高效率 更快响应 更长寿命

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家族添新成员

来源:北京日报
2023-05-31 14:51

原标题:更高效率 更快响应 更长寿命(引题)

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家族添新成员(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牛伟坤)更高效率、更快响应、更长寿命。昨天,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产品——180千瓦高效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在2023中关村论坛上作为重大成果发布。新的系统创新性解决了一系列行业难题。

“对重型卡车领域来说,这是一款更具适用性的产品,实现了经济性和实用性的更好平衡。”公司总裁付晓明说,重卡需要大功率输出、较长续航里程和长时间运行,这些需求恰好都是氢燃料电池的优势所在,因此,当前氢燃料重卡具有较高的市场热度。此前,该公司先后推出了120千瓦和240千瓦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但在付晓明看来,这两款产品与市场大热的氢能重卡需求匹配还不够精准。他形象地打了个比方,“前者对于重卡来说有点儿‘小马拉大车’,通俗来说,在某些特定场合显得不够‘有劲儿’;而后者又有点儿‘大马跑小车’,能力太过富余,超出了一般的日常需求。”

最让人惊艳的还是新产品的卓越性能。一组数据是最好的说明:电池寿命超过3万小时,是行业均值的两倍;能量转化效率达55%左右,超过行业均值10个百分点;发动机提速快,从怠速到平稳运行最大功率点的动态响应时间少于3.2秒,比行业均值缩短60%。这些关键性能指标位居国内第一。付晓明对数据一一进行了解读。“以每天运行10小时来计算,3万小时意味着发动机可以运行8.2年,而一般商用重卡的使用寿命在5到7年,这也意味着,我们这款发动机可以满足重卡全生命周期的使用。”付晓明解释,能量转化效率的提高也意味着运营成本的降低,“说明有更多的氢能转化为了电能。”更快的响应时间则与使用者的驾驶体验直接相关,“启动、踩油门、松油门的时候,会感觉很顺滑。”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