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总工会组织留守儿童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市藁城区总工会组织留守儿童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5-31 11:21

中工网讯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及培养儿童的劳动精神和劳动能力,在少年儿童中营造向身边劳模工匠学习的浓厚氛围,5月29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总工会组织30名儿童开展“榜样的力量”劳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先后来到铁科翼辰常杰创新工作室、藁城供电公司石家庄市青少年团史教育基地、河北惜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宫米博物馆以及藁城非遗传承基地——青竹宫面文化园。分别聆听了全国农业劳动模范李智勇、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常杰的先进事迹和成长故事,参观了藁城宫米博物馆,形象了解农业精神、农耕文化以及农业历史文化等内容,聆听李智勇的成长故事;第二站走进藁城青竹宫面文化园,参观观光走廊,了解宫面历史文化、宫面制作技艺,科普宫面原粮“藁优麦”,还在宫面制作技艺教室亲身体验手工制作宫面的过程。

劳模是奋战在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他们勤恳劳动的态度、攻坚克难的勇气、不怕吃苦的品质、精益求精的追求,对少年儿童具有重要的思想引领作用,是帮助少年儿童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宝贵教育财富。此次劳动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孩子们树立了良好的劳动意识,培养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也体验到劳动的快乐,同时也懂得了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牢固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李唐 朱亚亚)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