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稀土高新区举办重点企业工伤预防培训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头市稀土高新区举办重点企业工伤预防培训

来源:中工网
2023-05-31 09:08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稀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稀土区工会联合在稀土高新区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开展全区重点企业工伤预防培训,辖区80余家企业的120余名安全生产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实地参观”方式进行,培训邀请包头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刘淑云、东河区人社局王冠楠,分别从工伤保险和工伤预防政策、工伤认定、待遇赔付的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劳动用工风险防控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对法律法规条款的解读,强调工伤预防的重要性,并结合典型案例为规范企业劳动用工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操作经验,进一步提升企业和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运行。

培训第二天,组织学员们先后到内蒙古自治区消防基地、包头首创黄河水源供水有限公司、包头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学员们现场参观了各类消防器材及消防车辆、企业生产车间,重点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经验做法。

下一步,稀土高新区工会将继续在劳动用工风险防控与工伤预防方面创新工作思路,紧密联系企业实际,契合企业需求,真心为企业和一线职工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解难题,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助力稀土高新区经济发展贡献工会力量。(郜捷)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