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为读懂中国打开“思想之门”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特写:为读懂中国打开“思想之门”

来源:新华网
2023-05-31 10:36

原标题:

特写:为读懂中国打开“思想之门”

新华社吉隆坡5月30日电

新华社记者毛鹏飞 汪艺 朱炜

“能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思想直接介绍给读者,帮助更多人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我非常荣幸。”在吉隆坡国际书展上,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英文版出版的印度通用出版社总裁考沙尔·戈亚尔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本书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为读懂当代中国打开‘思想之门’。”

日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英文版首发式在吉隆坡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现场举行。活动吸引了马来西亚政界、学界、媒体、智库机构等多方面人士以及许多前来观展的民众,现场座无虚席。

“一些没能来到现场的朋友都托我多带几册回去分享。”应邀出席首发式的马来西亚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理事长许庆琦说,现场除了一些专业人士,更多的是普通民众,特别是青年人,他们对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的思想与实践相关著作非常感兴趣。“这本书通过问答形式,让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的思想走到更多人中间,帮助人们进一步理解中国理念和主张,并从中得到启发。”许庆琦说。

26日开展的吉隆坡国际书展为期10天,是马来西亚重要文化活动,预计将吸引90万人次观展。作为主宾国,中国展区陈列着《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足迹”系列图书等,吸引大批读者关注。

“我是一名企业管理咨询师,经常到中国出差,也和许多中国企业合作过。”在展区驻足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马来西亚华人陈戴威说,中国的快速发展让他时常思考,是什么样的治理理念和治理体系在推动着中国向前发展,“我想从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中找到答案”。

供职于孟加拉国总理府的阿什法克·扎曼是一名国际传播顾问。在吉隆坡出差期间,他看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英文版。

“我一拿到就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扎曼说,这本书可以帮助他进一步了解中国国情和发展理念。“书中关于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论述很吸引我,其中很多内容都可以向其他国家提供借鉴。”

马中友好协会会长马吉德1998年至2005年担任马来西亚驻华大使。他说,阅读习近平主席的著作是了解新时代中国的重要途径,“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就表明,现代化可以通过不同于西方的路径实现,中国的发展为如何实现现代化和工业化提供了自己的答案”。

“马来西亚希望从中国发展模式中汲取宝贵经验。”马吉德说,马中两国在现代化道路上有很多可以相互分享和学习的地方,“正如中国所倡导的理念,我们只有认识和拥抱多元的现代化,才能增进对彼此了解,实现世界文明的和谐共存”。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