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朵贝贡茶杯”手工制茶、古树茶加工技能大赛开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第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朵贝贡茶杯”手工制茶、古树茶加工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中工网
2023-05-31 09:25

中工网讯 据贵州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81号工馆”消息,5月30日,贵州省第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朵贝贡茶杯”手工制茶、古树茶加工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普定县举行。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梁伟讲话。广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玉琴,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贾正宁出席。

梁伟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坚持以“贵州绿茶”品牌为引领,持续深耕市场开拓,致力良好口碑建设,赢得了海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可。本次大赛既是贵州省第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特色产业重要技能赛事之一,也是充分展示贵州茶品质、提升贵州茶品味、培育贵州茶工匠、弘扬贵州茶文化的重要平台。他强调,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大赛规则,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比赛公平公正进行。希望参赛选手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充分展现才能,交流切磋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佳绩,进一步助推贵州省茶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本次比赛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供销社主办,普定县人民政府、广州市总工会、安顺市总工会、安顺市人社局、安顺市供销社、安顺市农业农村局、贵州省茶叶协会、省金融贸易烟酒茶业工会、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茶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9个市(州)13支代表队163名参赛选手参赛。

大赛共设置手工绿茶(卷曲形)、手工红茶(条形)、古树绿茶(卷曲形)、古树红茶(条形)四个赛项。自赛事筹备报名工作启动以来,各市(州)总工会积极选拔组建参赛队伍,众多茶企和广大职工积极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3支代表队163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参赛评委团队由省茶叶协会14名专家组成。

比赛现场,炒茶大锅一字排开,制茶选手统一着装,逐一进行器具检查、茶青筛选、鲜叶薄摊等前期工作,为赛事的顺利开展做足准备。比赛中,摊青、杀青、揉捻……制茶能手们娴熟的绿茶加工技艺吸引大量民众驻足围观,并不时发出赞叹声。随后,评委通过感官评审,对选手加工的绿茶外形、香气、汤色、滋味、叶底等进行综合评定。

大赛同时举行了品茗展销、主题书画展及招商推介等活动。

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有关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省各市(州)代表队领队、参赛选手,普定县部分县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共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劳动时报全媒体记者 胡大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