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超10万一线职工将进行疗休养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今年超10万一线职工将进行疗休养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5-30 14:16

中工网讯 5月29日,从山东省总工会了解到,近期,全省启动了2023年度示范性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其中,省总工会投入3000万元,组织1万名职工开展示范性疗休养活动。同时,全省市、县和基层工会也自筹资金,自主开展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预计今年享受疗休养的全省各地一线职工将超10万人。

据介绍,今年山东省开展的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实行省、市、县工会分级负责制。在疗休养对象的安排上,坚持面向一线职工的原则,重点面向五大群体,分别是技术工人,工作成效突出获得所在单位及以上级别表彰、表扬的职工,长期从事苦脏累险、急难险重工作岗位和接触有毒有害因素的职工,在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大任务、重大灾害、重大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优先考虑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群体中的工作骨干、优秀职工代表。

日前,山东省某地工会开展了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图为疗休养现场。平阴县总工会供图

日前,山东省某地工会开展了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图为疗休养现场。平阴县总工会供图

在疗休养内容上,以疗养、休养、医疗、保健、体检、康复、心理调适等为主,省总工会示范性活动的各批次时间分3天和5天两种方案,全年示范性疗休养活动于11月中旬前结束。各市、县(市、区)总工会和大企业工会开展的活动原则上省内活动每期一般不超过5天,跨省(区、市)活动每期不超过7天。

山东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高度重视疗休养工作,将其作为增进民生福祉、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实事项目扎实推进,鼓励和引导企事业单位等基层工会积极争取行政支持,广泛组织开展本单位的职工疗休养活动,最大限度地惠及各行各业的一线职工,把温暖送到一线职工的心坎上。(姜良芝 苏航 葛红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