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宝坻区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谈”出保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宝坻区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谈”出保障

来源:中工网
2023-05-28 13:40

中工网讯 日前,在天津市宝坻区总工会指导下,该区企业天津市君利运输有限公司召开首次集体协商会议,就诸多问题与货车司机代表进行了积极商讨,并初步形成企业与货车司机间的协商协调机制。这是宝坻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企业首次开展集体协商。

为推进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创建,规范集体协商工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谈”出保障,宝坻区总工会从今年3月开始,陆续对各街镇、开发区、区直企业单位工会干部和企业职工方协商代表进行了集体协商工作培训。特别是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的重点货运企业,区总工会联手区交通局、区交通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进行了前期走访调研,摸清企业情况,了解货车司机需求,为本次集体协商会议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本次会议召开前,区总工会首先指导企业方和货车司机代表方对本次协商议题进行了充分酝酿和交流。正式协商环节,双方就高温补贴、劳动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劳动纪律以及劳动定额管理等多项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进行了深入协商讨论,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草拟形成相关协议草案。

据介绍,本次集体协商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宝坻区总工会推进集体协商工作开始惠及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区总工会将根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所属行业特点,协助相关企业逐步开展集体协商,督促相关企业落实民主管理形式,耐心听取劳动者意见诉求,保障好劳动者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等民主政治权利,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企业重大事项决策中也能发挥自身能动性。

(天津工人报记者李汝斌)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