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确直播带岗服务规范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规范公共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服务

北京明确直播带岗服务规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5-15 08:38

原标题:规范公共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服务(引题)

北京明确直播带岗服务规范(主题)

本报讯(记者赖志凯)近日,由北京市人社局组织修订的《公共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发布,首次明确“直播带岗”活动的服务规范,并提出就业服务专员“一对一”帮扶就业困难人员。

《规范》面向全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明确了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的服务流程和要求。突出公共就业服务特色,强调通过提供公益性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服务,对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劳动者实行优先扶持和重点帮助;首次增加“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新形式的相关内容,从采集汇总企业岗位信息、审核信息、直播步骤等8个方面进行明确。

此外,还首次增加了对就业服务专员、就业服务指导员的要求以及对职业指导工作室人员的配置要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宜设立就业服务专员,为企业和重点群体提供常态化服务;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宜设立就业服务指导员,负责就业服务专员的培训指导工作。职业指导工作室应至少由3名专职职业指导人员组成,也可以配备兼职职业指导人员,或成立一定规模的职业指导专家服务团队。

特别是对就业困难人员,《规范》要求,定期对辖区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摸底、建立台账,及时、准确掌握和分析就业困难人员的各项信息情况。指定就业服务专员“一对一”帮扶就业困难人员,为其推荐岗位,并为实现自主创业、灵活就业的人员办理就业登记。对于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的,还将持续跟踪回访。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