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开新局 喜迎工会十八大·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覆盖13类行业近50万人 年缴72元最高可获72万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工会专项保障助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后顾之忧

团结奋斗开新局 喜迎工会十八大·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覆盖13类行业近50万人 年缴72元最高可获72万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5-15 07:21

【团结奋斗开新局 喜迎工会十八大·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上海工会专项保障助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后顾之忧(引题)

原标题:覆盖13类行业近50万人 年缴72元最高可获72万元(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裴龙翔)住院5天,医疗总费用28706.17元,上海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专项保障计划在出院后第一时间给付23500元,让外卖骑手老宋宽心了不少。老宋2022年6月加入工会、参加了专享保障计划,当年8月被诊断为肺癌。本以为将背上沉重的医疗负担,没想到工会为他免去了后顾之忧:“2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障金,2000元的重大疾病住院医疗补助金,还有每天300元的住院补助金,一场大病下来需要自己负担的费用大大减少,这份保障太温暖了!”

如今在上海,像老宋这样看大病有底气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已近50万人,覆盖从事快递物流、货运 驾驶、网约送餐、网约车司机、护工护理、家政服务、商场信息、房屋中介、物业保安、工地短工、农业临工、保洁环卫、街面雇员等13类行业未满60周岁的劳动者。只需年缴72元最高给付72万元,叠加各级工会的关爱和保障项目,有的人不需要自掏腰包就能享受到相关保障。

据悉,上海工会自2019年以来,先后推出《上海工会灵活就业会员专享基本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互助保障计划》,受到基层工会和灵活就业劳动者群体广泛好评。为适应新形势发展需求,2023年上海市总对上述两个保障计划进行优化整合,形成《上海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专享保障计划》,围绕住院医疗保障、重大疾病保障、意外保障等,层级化设置不同保障内容,适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多样化保障需求,并将“组织35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互助保障”列入今年上海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进一步扩大工会互助保障在新型就业人员中的有效覆盖,加强对该群体的权益维护和保障服务。

截至目前,上海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专享保障累计有153.35万人次参保,累计向4643人次给付互助保障金724.19万元。

专享保障参保步骤十分便捷,劳动者只需打开随申办“工会服务”中的“新就业劳动者参保申请”事项,提交参保申请;审核通过后,通过“新就业劳动者参保缴费”事项,进行线上缴费,即可完成参保。已加入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也可经由街镇总工会、区总工会统一组织团体参保。

上海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互助保障,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总联合多部门下发的《关于上海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服务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具体措施,上海各级工会将在做好细致服务的同时,敏锐关注难点和堵点,及时反馈沟通,促进项目优化和完善,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享受入会福利和政策保障红利。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