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周时莹:用青春擦亮“中国制造”金字招牌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周时莹:用青春擦亮“中国制造”金字招牌

来源:中工网
2023-05-05 14:04

周时莹+logo

绘画/刘琪   文字/陈婉扬

中国一汽研发总院代理副院长兼智能网联开发院院长周时莹荣获2023年全国“最美职工”称号。多年来,她坚守汽车强国、产业报国初心,攀上一座座技术高峰,从无到有建立了红旗智能网联技术架构和验证体系,实现了“车辆神经网络和控制大脑”等核心技术的自主掌控,努力推动民族汽车品牌跃迁向上。(据《吉林日报》5月3日报道)

放弃高薪IT互联网工作,加入一汽,并带领团队攻关核心技术,屡屡实现“从0到1”的突破……“最美职工”周时莹的奋斗之路上,从不缺少迎难而上的勇气。“对手越强劲,越想去挑战”,彰显出新时代科技人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这些都源于她坚定的报国信念。坚守初心、不畏艰辛、勇于创新,相信在榜样力量的引领下,将有更多青年人才将个人志向与国家航向“锁定”,投身自主技术创新,破解更多“卡脖子”技术难题,为我国的高端制造业不断开拓新的技术路径,为擦亮“中国制造”金字招牌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