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开新局 喜迎工会十八大·扎实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甘肃省总工会:“1年+3年”持续发力建强县级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团结奋斗开新局 喜迎工会十八大·扎实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甘肃省总工会:“1年+3年”持续发力建强县级工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4-12 07:28

【团结奋斗开新局 喜迎工会十八大·扎实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

原标题:甘肃省总瞄准县级工会工作短板出实招,提出“一年打基础,两年大变化,三年上台阶”(引题)

“1年+3年”持续发力建强县级工会(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甘肃省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人口仅有1.5万,面积却有6.6万平方公里,如何让党的理论和工会政策传入家家户户?今年以来,肃北县总工会针对地广人稀的情况创新推出“马背送学”宣讲模式,邀请政策熟、语言通的党校讲师组成宣讲队伍,以骑马流动宣讲的方式走进牧区,把蒙汉双语学习资料“贴心包”送到职工群众身边,很受欢迎。据悉,肃北县总工会的活力源于甘肃省总工会建强县级工会的持续发力。

据介绍,甘肃省总工会在准确把握全总要求、摸清吃透基层现状的基础上,形成具有甘肃特色的“1年+3年”工作新举措,提出将在完成“县级工会加强年”1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再用3年时间继续开展强县级工会行动,力推全省86个县区工会真正强起来、活起来。

在4月4日举行的甘肃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主席专题会议上,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胡焯提出,要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大变化,三年上台阶”的要求,牢固树立“西部是标杆,全国争一流”的目标,采取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强县级工会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甘肃省总工会瞄准部分县级工会普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四抓两评”:“抓调度”,及时掌握各县区工会工作进展情况、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细化主要指标计划,明确项目管理责任;“抓示范”,推广一批加强县级工会工作的好做法,培育一批成效显著的先进典型,打造加强县级工会工作的示范点,重点扶持;“抓分类”,根据各县级工会实际划分类别,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推进工作;“抓推广”,适时在取得成果的市州(县)召开现场会,推广先进经验,促进辐射带动、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同时,开展模范县级工会评比和优秀县级工会主席评选活动,建立激励机制,确保这一行动取得成效。

甘肃省总工会计划从现在起到2026年,每年预算安排县区专项补助经费4000万元支持县区开展重点工作,继续对每个乡镇(街道)工会给予专项工作经费定额补助,对县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给予535万元经费补助,对县级工人文化宫、工人俱乐部建设给予1000万元专项补助,各市州同步预算安排一定经费强基固本,推动职工服务中心、县级工人文化宫等阵地全覆盖,全面构建以普惠性服务和精准帮扶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

如今,甘肃省总工会的新举措正极大地激发出县级工会的活力。今春以来,全省各县工会共举办657场次专场招聘会,培训家政服务人员2940人,为33.65万名职工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在扩就业稳就业中展现工会组织的担当。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