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开新局 喜迎工会十八大·扎实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白山市总工会:组建工作组推动县区工会动起来强起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团结奋斗开新局 喜迎工会十八大·扎实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白山市总工会:组建工作组推动县区工会动起来强起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4-10 07:44

【团结奋斗开新局 喜迎工会十八大·扎实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

原标题:白山市总围绕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强化调研指导(引题)

组建工作组推动县区工会动起来强起来(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贺金斗)日前,吉林省白山市总工会对20名工会社会工作者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进一步充实县区工会人员力量,畅通与基层的沟通交流渠道。这是白山市总扎实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的举措之一。

据介绍,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白山市总组成4个工作组和6个指导组,重点围绕当地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会工作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精准开展各项行动,覆盖域内6个县区工会。其中,直接参与县区工会开展工作20余次,帮助指导解决各类问题30余个,有力推动了县区工会工作水平提升。

在具体实施上,白山市总强化调研指导,让县级工会建设“动起来”。各工作组先后深入对口联系的县级工会开展调研,建立健全工作制度4项,打造“党工共建”工驿站5家,指导县级工会开展助力“三城”创建系列活动7场、参与职工3000余名。2022年新建立工会组织113个,新发展实名制工会会员2.7万人,其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1000人,推动52家乡镇(街道)工会组织达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同时,发挥职能优势,将服务大局优势“用起来”。引领带动6个县区工会投入专项资金150余万元,继续实施助推民营经济发展行动。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80余场,6000余名职工参与。打造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9家,建成市级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基地4家,累计培训职工6000余人次。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577条,实现技术创新46项。

此外,加强人员配备,让工会人员力量“强起来”。白山市总新招录20名工会社会工作者,同时指导市县两级工会建立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工会社会工作者队伍。目前,白山地区共有72名工会社会工作者活跃在基层工会,担任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