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开新局 喜迎工会十八大·推进“产改”进行时 | 甘肃省总工会:全领域覆盖铺设建功立业“双赛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团结奋斗开新局 喜迎工会十八大·推进“产改”进行时 | 甘肃省总工会:全领域覆盖铺设建功立业“双赛道”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4-08 07:21

【团结奋斗开新局 喜迎工会十八大·推进“产改”进行时】

原标题:甘肃省总工会打造“升级版”劳动和技能竞赛(引题)

全领域覆盖铺设建功立业“双赛道”(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为我们一线工人搭建了宽广的‘赛道’,我们有信心参与竞赛练技能、增本领,推动酒钢集团的铝产业与钢铁产业并驾齐驱,建造第二个千亿元级产业链集群。”全国劳动模范、陇原工匠王小康是酒钢(集团)东兴铝业的一名作业长,曾摘取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如今,在以他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里,他正指导作业区职工备战全省有色冶金行业铝电解工技能大赛。

目前,甘肃省总工会按照省委确立的“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的目标,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领域覆盖、全员性参与,全力打造甘肃省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升级版”,组织动员全省职工争做强国有我“主力军”。

在4月4日召开的甘肃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主席专题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胡焯要求,要全省“一盘棋”,建立和完善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则及表彰奖励机制,实现公平竞争、科学竞赛,提升社会价值、经济效益,指导激励各级工会和职工普遍参与,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建功立业。

按照工作部署,甘肃省总今年在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30个产业(系统)、24家大企业集团部署了铝铜电解、风电运维、建筑钢筋等851项技能竞赛;在推进长庆油田“岗位建功十四五,油气跨越6800万”等5项全国引领性劳动竞赛的同时,紧扣省列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的建设目标和工作任务,动员3.19万个车间班组、80.68万名一线职工投身到3967项省列劳动竞赛中。

以劳动竞赛、技能大赛为重点的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是甘肃工会持续19年的工作品牌。如今,省总通过系统总结经验,进行工作指导和制度化建设的“升级”,将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双赛道”铺设到各层级、各地区、各行业、各条战线,不仅拓展延伸到中小微企业、非公企业的车间班组,也逐步覆盖到各类新技术新业态劳动者集中的产业园区和城市商圈。

在省总工会的指导下,甘肃各大企业工会和各市州、县区总工会也将打造劳动和技能竞赛“升级版”作为重点工作任务。定西市总工会联合人社、住建等政府部门共同举办的“振兴杯”钢筋工技能大赛,擦亮了“定西建筑能工巧匠”就业品牌。常住人口19万人的民乐县,划设350多条劳动和技能“赛道”,将培训、练兵、比武、晋级、激励有机融合,形成生产型竞赛天天有、技能型竞赛时时有、安全型竞赛处处有的新气象。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