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总工会举办电焊工技能大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铜峡市总工会举办电焊工技能大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3-31 19:56

原标题:青铜峡市总工会举办电焊工技能大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汤建利 聂文燕 

“我从其他参赛选手那里学到了一些焊接技能,可以帮助我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技术,尽快成为一名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高技能水平工人。”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电焊工技能竞赛的选手田明军说。3月30日,青铜峡市电焊工技能比武大赛在宁夏新大众机械有限公司举行,来自青铜峡市装备制造业13家企业的55名选手同场竞技。比赛过程中,“焊将们”一手拿防护面罩,一手持电焊枪作业,现场焊花飞舞,弧光四溢。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16802560974471538_1280x720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总工会党支部会同全市6家企业党组织精心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争先锋、匠心筑梦新时代”全市职工劳动技能竞赛。首场电焊工技能比武大赛以《焊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级应具备的基本要求、工作要求为主要依据,结合当前装备制造企业发展趋势和各类技能大赛特点命题,旨在全面考察参赛选手们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

据介绍,下一步,青铜峡市总工会将围绕全市“5+5+N”现代产业体系,继续开展“党建引领争先锋、匠心筑梦新时代”电工、砌筑工等工种技能大赛,通过开展各项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掀起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潮,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报国之路。“同时,市总工会将会同组织、人社等部门推动劳动和技能竞赛同劳模评选、职称评定、技术等级认定、工资收入等相结合,不断提高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含金量。”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王东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