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勐绿高速李仙江特大桥主塔完成中塔柱施工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勐绿高速李仙江特大桥主塔完成中塔柱施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3-31 16:49

原标题:云南勐绿高速李仙江特大桥主塔完成中塔柱施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通讯员 顾吉华 黄子豪

3月30日,云南勐绿高速李仙江特大桥4号主塔完成中塔柱施工,较原计划提前1天完成任务,为项目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由中铁二局承建的李仙江特大桥为花瓶形双塔斜拉桥,该大桥是云南省勐绿高速公路第一控制性工程。桥全长1112米,主桥采用(190+420+190)米三跨钢混组合梁。大桥主墩由塔墩和塔柱构成,4号塔墩高度为60米,塔柱高度150.18米,中塔柱为单箱单室空心矩形变截面。

中铁二局自进场以来精心组织资源、动态调整施工组织、持续优化方案、抢抓黄金施工季节。克服索塔高度高、结构线型控制难、施工周期长、支架结构设计难、泵送混凝土性能要求高等制约因素,高效优质推进大桥建设。

云南勐绿高速公路起于西双版纳州藤篾山,经普洱市江城县,止于红河州绿春县城,是沿边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云南高速公路网中起到“襟带省域沿边西南,辐射国门内外”的作用。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