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8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次联合举办文物展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8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次联合举办文物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3-31 15:30

原标题:广东8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次联合举办文物展

中新网广州3月31日电 (记者 程景伟)“倾城之恋——广东省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物展”31日在南越王博物院(王墓展区)揭幕,共展出来自8个广东省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226件(套)文物精品。展览为期3个月。

历史文化名城,是保存文物特别丰富并且具有重大历史价值或者革命纪念意义的城市。1982年,国务院公布了首批24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单,“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概念被正式提出。迄今为止,广东省共有8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广州(1982年第一批)、潮州(1986年第二批)、肇庆、佛山、梅州、雷州(1994年第三批)、中山(2011年)、惠州(2015年),数量在全国位列第四。

本次展览是首个由广东省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联合举办的文物展,展示其各自特色及相通内涵,开创了文物联展新模式。展览通过“南天重镇”“岭南底蕴”“海丝禀赋”“红色名城”和“名城新姿”五个单元,全方位深挖和展示充满地域特色的广东省文化旅游资源,将文物、景点、非遗贯穿展览。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品中有南越王博物院藏的宋代“广州修城砖”铭长方砖、肇庆市博物馆藏的南朝陶凭几、雷州市博物馆藏的明代八卦纹伏式石狗、潮州市博物馆藏的清代金漆通雕小元宝木几、惠州市博物馆藏的北宋东平窑青釉盏、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藏的民国时期批信等。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