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世乒赛选拔赛第二站遗憾摘两银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乒世乒赛选拔赛第二站遗憾摘两银

来源:广州日报
2023-03-31 15:42

原标题:国乒世乒赛选拔赛第二站遗憾摘两银(引题) 

林高远暂未成功“直通”德班(主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中国乒乓球队世乒赛选拔赛第二站昨天在北京收官,随着陈幸同夺得女单冠军、王楚钦斩获男单冠军,两张德班世乒赛单打入场券名花有主。中国女乒绝对主力陈梦和王曼昱未能通过两站选拔赛“直通”德班。继在混双赛场与世乒赛参赛资格擦肩而过之后,来自广东的林高远昨晚在男单决赛以1比4不敌王楚钦,暂时未能成功“直通”。

林高远/陈幸同混双遗憾摘银

2023年世乒赛单项赛将于5月20日到28日在南非德班举行。国乒通过2月和3月的两站世乒赛选拔赛产生男单、女单和混双部分参赛席位。第二站选拔赛从3月26日到30日在北京举行。在混双项目上,国乒最多可以派出两对组合参加世乒赛,教练组拿出其中一个名额通过两站选拔赛产生。第一站冠军和第二站冠军综合两站总成绩,占优者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

结果,在第一站夺得冠军的林高远/陈幸同,在第二站拿到第7名。在第一站位列第7的王楚钦/孙颖莎,在前天的第二站决赛中击败向鹏/刘炜珊,夺得冠军。两对组合总成绩相同,通过终极较量决出最后的胜者。王楚钦/孙颖莎以11比9、11比7先胜两局,林高远/陈幸同以11比8和13比11连扳两局。在决胜局的争夺中,林高远/陈幸同一度以3比0开局,不过最后以6比11告负,遗憾错失世乒赛入场券。这样,王楚钦/孙颖莎成功“直通”德班,他们也是两年前休斯敦世乒赛的混双冠军,将以卫冕冠军身份在德班参赛。

德班世乒赛一共进行五个单项的争夺,除了男单和女单之外,还有男双、女双和混双。在三个双打项目上,国乒最多可以各派两对组合参赛。除了王楚钦/孙颖莎通过选拔赛锁定一个参赛席位外,其余双打参赛名单将由国乒教练组通过综合评定产生。

男单决赛被王楚钦连扳4局逆转

尽管林高远未能在混双项目第一时间“直通”德班,不过,他在男单项目仍然保留进军世乒赛的希望。马龙和樊振东分别通过在第一站选拔赛以及新加坡大满贯比赛上夺冠而“直通”德班,他们均不需要参加第二站选拔赛。一共有16名队员争夺第二站男单冠军,林高远以小组第一挺进4强。在昨天中午的半决赛上,他直落三局淘汰17岁的“小樊振东”林诗栋,顺利挺进决赛。不过,在昨晚的决赛上,林高远未能再接再厉,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王楚钦连扳4局成功逆转,以大比分1比4落败。这样,王楚钦获得德班世乒赛男单参赛资格。中国队最多可以派出5名队员参加男单项目,目前三个参赛资格已经名花有主。

在2月举行的第一站选拔赛上,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孙颖莎夺得女单冠军,率先斩获世乒赛参赛资格。到了3月中旬的WTT新加坡大满贯比赛,夺得女单冠军的国乒队员也能“直通”德班,孙颖莎在决赛击败钱天一,顺利夺冠。

一共有16名队员参加第二站选拔赛女单项目,其中包括分列世界第二位至第四位的国乒绝对主力陈梦、王曼昱和王艺迪。陈梦无缘4强,最终名列第7。王曼昱因伤退赛,挺进决赛的是王艺迪与陈幸同。

在昨晚的女单决赛上,陈幸同先失两局,并在大比分上一度以1比3落后。她之后连扳三局实现逆转,以大比分4比3反败为胜。这样,与林高远在混双项目遗憾地与世乒赛入场券擦肩而过之后,陈幸同昨晚成功在女单赛场斩获世乒赛参赛资格。中国队最多可以派出5名队员参加德班世乒赛女单项目,目前两张入场券已经颁出,分别属于孙颖莎与陈幸同。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