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工评丨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提振民企信心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丨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提振民企信心

来源:中工网
2023-03-31 13:15

工事工评

陈婉扬

3月28日,国新办就2023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申月表示,当前,网上针对企业和企业家,特别是针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各类虚假不实信息时有出现。今年,国家网信办准备开展“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 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专项行动,聚焦网上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问题、突出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治理,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据人民网3月28日报道)

国家网信办准备开展“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 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专项行动,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而言,可谓是一颗“定心丸”。目前,我国民营经济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民营企业的贡献和作用不容置疑。

但是,近年来,网络上一些质疑或否定民营经济地位作用的奇怪论调肆意传播,针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网络谣言频频出现,严重损害了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形象和信誉,甚至影响到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如今,网络是不少民企进行品牌推广和营销的重要渠道。可以说,营商网络环境好不好,直接关系着民营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绝不能任由谣言“满天飞”。

针对社会上对我们是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不正确议论,必须亮明态度,毫不含糊。“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 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专项行动正是体现这一坚决态度的具体举措。专项行动将对网上涉企业的六大类虚假不实信息、网上涉企业家的六大类侵权信息、网上恶意损害企业和企业家形象声誉,甚至从中牟取非法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治理。这是针对近年来网上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问题、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同时,建立治理的长效机制,以期专项行动短期见效、治理机制长期管用,优化网络营商环境才能“优”无止境。

今年前2个月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显示,我国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态势。要巩固这一势头,需要持续激发企业活力,提振发展信心。国家网信办此时出手,无疑是持续释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信号的体现。期待这一专项行动能助力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护航民营经济驶上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