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生活盒子”传递城市暖意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生活盒子”传递城市暖意

来源:中工网
2023-03-31 13:12

生活盒子+logo

绘画/刘琪   文字/陈婉扬

目前,各地正在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记者近日在上海中心城区徐汇走访了解到,一个个集成了各种社区服务的“生活盒子”正在传递城市暖意。繁华热闹的徐家汇商圈是上海的商业中心之一。走进位于徐家汇的赵巷片区“生活盒子”,一幢八层楼的建筑,按不同楼层分别规划了社区食堂、医疗卫生、养老幼教等各种服务。(据新华社3月27日报道)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功能单元,也是城市居民获得幸福感的重要场所。在寸土寸金的徐家汇商圈,当地政府充分发挥“螺蛳壳里做道场”的精神,把原来的社区公共文化中心改造成集各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生活盒子”,为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所需提供了便利。这种做法也为其他城市的社区配套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参考。

社区便民化建设要注重挖掘社区现有场地的开发、改造潜力,因地制宜,在群众最方便的地方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其便利高效的服务才能更好触及到群众。除此之外,还要集成各种普惠性、有针对性的社区服务,让“15分钟社区生活圈”更好地增强周边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城市暖意将会传递到社区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