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在10万-20万元区间有定价权,新能源车行业进入淘汰赛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比亚迪:在10万-20万元区间有定价权,新能源车行业进入淘汰赛

来源:澎湃新闻
2023-03-31 11:24

原标题:

比亚迪:在10万-20万元区间有定价权,新能源车行业进入淘汰赛

比亚迪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已开启淘汰赛,汽车企业一定要速度为先。

3月30日晚间,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002594.SZ,01211.HK)披露的一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比亚迪在3月29日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2022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供不应求,但在2023年,产能不足、缺料等情况都大幅改善,将进入淘汰赛。

比亚迪介绍,今年1-2月市场总盘子同比减少,但新能源车同比增加,而公司贡献其中主要增量,市占率进一步提升。产销快报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比亚迪汽车销量为34.5万辆,同比增长90.13%。

比亚迪方面强调,“从后续发展的角度来看,在10-20万元的价格带,虽然公司有定价权,但公司也希望平稳一点发展。”

对于目前的市场格局,比亚迪方面认为,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最需要的是“快”,“快鱼吃慢鱼”比“大鱼吃小鱼”更恰当,所以汽车企业一定要速度为先。此外,要有真正核心的技术以及准确的战略方向,犹豫和模糊是大忌。

3月23日,英伟达在GTC2023上宣布,其已与比亚迪达成合作,将在下一代王朝系列和海洋系列的多款车型中使用英伟达DRIVEOrin高性能计算平台。针对与英伟达的合作,比亚迪表示,以前与英伟达在游戏显卡业务方面合作,现在还会配合其在服务器和智能驾驶领域的业务。目前是代工为主,占整个业务比例不大,但是后续业务的价值量比较高,未来这些业务的占比也会增加。

从今年开始,比亚迪出海业务增量明显。销量快报显示,在今年的1月份和2月份,比亚迪乘用车分别出口约1万辆和1.5万辆,两个月共出口超2.5万辆。对于出海业务战略,比亚迪表示,从出口泰国的经验看,中国已经跨过了从0到1的槛,现在海外的消费者已经知道电动车是成熟和先进的,不担心技术和品质,公司也有信心复制在泰国的经验。

3月29日,路透社报道称,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预计第一季度比亚迪汽车的销量将实现同比增长80%。此前的销量快报显示,比亚迪去年第一季度销量为28.6万辆,以此计算,其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将为51.48万辆。

据路透社,王传福还针对近期中国车市价格战表示,这是由供需失衡所引发,将淘汰大量弱势企业。

比亚迪于3月28日晚间披露的2022年年报显示,其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4240.61亿元,同比增长96.2%;净利润166.22亿元,同比增长445.86%;全总销量为180.25万辆,同比增加149.88%;汽车业务毛利率为20.39%,同比提升了3.69个百分点。

截至30日收盘,比亚迪A股涨3.84%,报257.2元/股;港股涨3.3%,报225.2港元/股。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