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国有企业带好头 产改工作往纵深走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临沂:国有企业带好头 产改工作往纵深走

来源:中工网
2023-03-31 09:42

中工网讯 3月29日,山东省临沂市总工会召开发挥国有企业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带动作用工作部署会议。临沂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剑峰出席并讲话,临沂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建成主持。全市各县区(开发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部分市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关于充分发挥全省国有企业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带动作用的意见》,临沂城投集团、临沂城发集团、临沂水务集团、山东沂蒙交投集团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国有企业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的带动作用。要明确总体思路,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要求,针对产业工人队伍发展的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畅通发展通道,调动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明确重点任务,在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五大重点任务上下功夫,将产改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融入企业高质量发展、融入企业日常工作,使产改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产业工人队伍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强化统筹协调,合力做好分工;强化业务学习,工会干部对产改政策要烂熟于心;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关心、支持产改的良好氛围;强化激励机制,根据地区行业和企业特点,针对性制定激励措施。国有企业要发挥带头作用,贯彻落实好产改各项工作要求,为全市产改工作做出新的探索和贡献,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高质量推动产改工作走深走实。(惠光敏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